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人大代表胡玫谈《电影产业促进法》和演员修养

时间:2017.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胡玫谈电影促进法 培养影视文化人才促进行业发展 时长:02:02 来源:电影网

胡玫谈电影促进法 培养影视文化人才促进行业发展收起

时长:02:02建议WIFI下打开

全国人大代表胡玫


1905电影网专稿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胡玫接受了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节目的采访,与记者畅谈了《电影产业促进法》和演员修养的问题。


对于新近通过的《电影产业促进法》,胡玫表示,它促进了资本进入电影行业。因为它放低了门槛,不再审查剧本,让各行各业都可以来投资做电影,但是这样就在数量和质量方面给影视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资本进入市场是好事,但因为大量是外行,所以他们需要具有专业的眼光审视这些题材和剧本是否能在市场上收回成本,而不是一拍脑袋就跳进来,结果血本无归。这就需要行业内的专业水平的提高,以及影视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培养出大量的新型影视人才,来传承电影艺术,让中国的电影走向世界。让我国从电影大国变成电影强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给世界人民,就像美国电影把他们的价值观传播到全世界一样。


胡玫谈演员修养 不仅要爱护名誉更要尊重观众的爱 时长:03:38 来源:电影网

胡玫谈演员修养 不仅要爱护名誉更要尊重观众的爱收起

时长:03:38建议WIFI下打开


关于近来引起热议的小鲜肉不敬业的问题,胡玫认为演员这个职业确实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但不背台词的现象还是极少数的,是非常偶然的,并不能以此来抹黑整个影视行业,不然会给广大的影视行业工作者带来特别不利的影响。她回忆在其三十多年的从业经历里,就遇到过一两次演员不背台词的情况。所以不应该因为一两个个例,就诋毁所有的明星。所有成名的明星都受过专业训练,经历过艰难的人生历练,才能也一定有过人之处,才能达到大家的认可。所以不能矫枉过正,一味地否定所有明星。


胡玫称与明星合作非常省力,因为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荣誉,会把剧本吃得比一般演员更透,他们对服装、道具的要求也比一般演员更成熟、老练,他们的创造力也都是非凡的。确实存在少数堕落的明星,在观众的喜爱之中忘乎所以,他们离明星的陨落已经不远了。最后,胡玫告诫明星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护自己的名誉,要珍重观众对他们的爱戴,他们的路才会走得更长,他们才会像闪耀的明星一样不断散发自己的光芒。”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