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狼2》曝搏命特辑 吴京受伤不断“求打脸”

时间:2017.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战狼2》曝搏命特辑 吴京受伤不断“求打脸” 时长:02:43 来源:电影网

《战狼2》曝搏命特辑 吴京受伤不断“求打脸”收起

时长:02:43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被碎石擦伤眼睛,在高空管道上不慎摔倒,被钢板砸伤手臂,手腕被卷进铁链……拍摄《战狼2》吴京全程拿出玩命的精神在拍戏。《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说:“这是一部动作电影,无论你做多少防护,受伤肯定会发生的”,但拳拳到肉还不够,吴京直接要求对方打自己的脸,“当重拳落到你的脸上,那种真实的痛感,能更刺激观众的情绪。”


除了动作,吴京在武器的运用上也十分大胆,不仅让坦克近距离追逐自己,还坚持使用真枪和空包弹拍摄。考虑到安全问题,最开始美方动作团队是拒绝的,直到吴京现场通过实验向大家证明已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专业程度令人佩服。电影《战狼2》将于7月2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拳拳到肉还不够


吴京动作戏“求打脸”


“动作戏的部分都会拳拳到肉,每个动作都是百分之百真实”,为了让场面动作更加国际化,这次还请到了《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团队,与香港团队一起完成《战狼2》的拍摄。经过短时间的磨合,双方配合十分默契,但当吴京要求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用拳头打自己的脸时,对方惊呆了,“好莱坞演员是很少允许被打脸的,当我做这个要求时,对方说No,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要真打。”吴京却认为,当重拳落在你的脸上,那种真实的痛感,能更刺激到观众的情绪,“我想让观众看完电影觉得值回票价”。


吴京一口气跑10次钢管


大腿抽筋半空滑倒


《战狼2》中每一场戏吴京都亲力亲为,他认为,“使用替身的时候,很容易穿帮,也会给摄影师带来不便。替身可以帮你完成动作,但不能帮你完成情绪,我带着冷锋的情绪去完成的动作,才是最真实的东西,才能打动观众。”


有一场戏,吴京要在十几米高的钢管上跑,但是因为天太冷,绑上威亚之后大腿抽筋了,“管子就那么大,抽着筋跑的时候,就滑下去了。”被重撞一下,只是简单处理了伤口,吴京就继续跑,一口气跑了10次,直到所有细节达到要求才停止。


美方团队曾不敢让吴京用真枪


射击戏份被碎石擦伤眼睛


为营造枪战真实感,吴京坚持使用真枪,但流程规范严格的美方团队考虑到安全问题曾不敢让他使用。即使是空包弹,近距离威力还是很大,在特种部队专业训练过18个月的吴京,对枪支有着专业的把控,他拿了一张纸和白板对着开枪,从5米试到半米,通过纸的破坏程度和白板上的火药残渣测试杀伤范围,向大家证明枪支距离全部被控制在了安全范围内。


然而过多的爆破还是让吴京受伤不断,在一场爆破戏中,吴京被被炸起的碎石擦伤眼睛,另一场威亚试拍戏中,手腕被卷进铁链勒伤。伤痛不断的吴京每天都要吃止疼片缓解,敬业态度让人敬佩。


标签: 战狼2吴京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