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挺长孙炮轰小鲜肉欧豪 建军大业:欢迎审片

时间:2017.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建军大业》将于7月27日上映


1905电影网讯 7月25日,身为叶挺将军长孙的叶大鹰从下午四点开始,连发四条微博炮轰即将于7月27日在院线公映的献礼片《建军大业》。他控诉“革命历史被严重的娱乐化,是对革命历史的羞辱和歪曲。”并且配图两张,指出片中饰演叶挺的欧豪是“腿都站不直女里女气的小鲜肉”,言辞激烈,一时引起巨大争议。随后,叶大鹰发布一支名为“叶挺的自白”的视频,希望《建军大业》的创作者和支持者“自省”。


叶大鹰微博截图


《建军大业》官微回应截图


电影《建军大业》官微随后便转发叶大鹰微博回应:“非常欢迎叶导演审片!很希望听到叶导演的观后感。”7月26日凌晨,叶大鹰再度发布一条长微博澄清自己此前的言论并不是针对演员欧豪:“我对那个演员欧豪没兴趣,这件事和他本人无关。”并且再次指责香港导演“拿我们的重大历史事件来发娱乐财”,影片没有家属做好沟通工作,“作为后代我们连基本的话语权都被剥夺”。


叶大鹰再度发微博炮轰革命历史娱乐化


叶大鹰发布该言论只是针对发布会上的两张照片,并未看过《建军大业》全片,难免有失偏颇。笔者已经提前看过影片《建军大业》,欧豪饰演的年轻版叶挺更具青春热血,片中前半部分包括南昌起义在内的几场重头戏基本都在欧豪身上,欧豪将叶挺的脾气与英勇全部展现了出来,一改观众眼中小鲜肉“乖”的形象,表现出难得的青春“劲”,并没有叶大鹰所说的“女里女气”。


今天早上(7月26日),刘伟强转发一条微博再次声明《建军大业》启用大批极为年轻的演员与角色当时的年纪有关,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情。监制黄建新在采访中称,他曾对这样的班底表示过怀疑,“但是导演的一句话一下子把我说服了,他说青春是无法表演的。”


刘伟强导演微博截图


《建军大业》里这批年纪很小的演员在拍摄时下了十足的苦功夫,刘伟强此前在发布会采访时表示;“他们挺辛苦的。不许用替身,台词要念标准才能来,要不然就会被骂,这是我要训练他们的东西,你拍戏要拿出拍戏的精神出来。”同演《建军大业》的刘烨也称赞欧豪是“最拼小鲜肉”。


如今大家口中的“小鲜肉”频繁出现在电影银幕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曾在文章中称,“他们不是媒体命名的小鲜肉,是中国电影亟需的青年演员。”身为将扛起重任的青年演员,更需要自觉努力,加强各方面的涵养力排众议,让新一代演员的“接班”更具分量。


内地主旋律影片诸如《湄公河行动》等启用香港导演已经成为一大行业现象,《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相对于此前两部作品《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做出了电影艺术方面的改变,导演刘伟强希望文戏和武戏一样有力量,旨在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


叶大鹰,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曾执导过影片《红樱桃》《红色恋人》《天安门》等多部影片。他的爷爷叶挺是新四军军长,在《建军大业》中该角色有极重的戏份。


文/结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