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独家!冯小刚战友点评《芳华》 曝其并非男主原型

时间:2017.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两代“草原女民兵”罕见同框


冯小刚自导演曝青春囧事 透露拍摄初衷为还原心中女兵

 

在观影之后的晚宴环节,冯小刚与六十多位老战友举杯畅饮,一起追忆那段文工团的青春岁月。而喝到兴头上的冯导,也举起酒杯主动透露心声,说出了《芳华》的拍摄初衷,“每个战士心中都住着一个文工团女兵,我当年不敢看她们,想跟她们打照面,没碰到我就回去又走一遍,就是这种美好的印象让我拍了《芳华》”。

 

冯小刚吐露影片呈现了他当年对文工团女兵的美好印象

 

爆料声刚落,冯小刚又起身额外附送了一个彩蛋,继续说了一个“豆腐与肉片”的故事。年轻时的他不爱吃肉,曾试图拿食堂的肉片跟战友换白菜豆腐吃,结果为这事跟炊事班打起来了,最后接受一番教训,之前立的三等功也因此泡汤,改成了一个嘉奖。

 

几十年后再相见,战友们情绪非常激动,大家为一起度过的文工团岁月欢呼

 

看到老战友们湘潭身患,影片主演李晓峰王可如、卓玛也为大家奏起音乐,让怀旧氛围更加浓烈。令人意外的是,片中的女主角苗苗也发着高烧从剧组匆忙赶到,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即兴舞蹈,向台下原版的“草原女民兵”表演者致敬。


影片女主角苗苗现场起舞致敬

 

活动末尾,冯小刚与老战友在分别之际唱起了《驼铃》,“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想起驼铃声”,看着屏幕上的歌词,战友们的眼中也闪起了泪花,仿佛再一次看到了当年的芳华岁月,那段专属于文工团的青春记忆。

 

芳华一瞬,镌刻永久


看完这些老战友对《芳华》的评价,是否对影片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刘峰竟然并非冯小刚原型,那这个角色是否有其他原型?老战友对影片剧情还有怎样另类的解读?真实的“芳华岁月”跟影片比还有哪些差别?更多详细的报道,敬请留意明晚开始播出的《中国电影报道》针对电影《芳华》做的独家策划节目。


文/良小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冯小刚芳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