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丨《羞羞的铁拳》多项数据第一 大鹏新作低迷

时间:2017.10.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行走的贝斯

        上周内地票房大盘9.21亿元,其中周一(25日)至周四(28日)票房持续低迷,保持着连续下滑的状态,直至周五(29日)国庆档的提前到来,使得日票房终于回升至近亿元的状态,10月1日当天票房报收3.80亿元,较去年上升34%。

 

        周票房榜前三名被仅上映两天的三部新片包揽,冠军由“开心麻花”的第三部作品《羞羞的铁拳》夺得;中英合拍片《英伦对决》表现良好,位列第二;之前并不被看好的由王晶执导的新片《追龙》,口碑逆袭,排名第三。

 

        旧片方面,《猩球崛起:终极之战》在新片上映前,以每日1200万左右稳定的票房收入状态,总票房稳定上涨,本周排名六;《看不见的客人》周票房3427万,超越《蜘蛛侠:英雄归来》排名第八;而票房神话《战狼2》也终于在本周单日票房下降至百万以下,总排名跌出前十。

  

        9月25日至10月1日,累计放映186万场,观影人数约为2781万人。

《羞羞的铁拳》优势明显 国庆档首日唯一过亿


        《羞羞的铁拳》作为“开心麻花”的第三部喜剧电影,一上映就登上了周票房冠军的宝座。并且在上映的前两日无论排片占比还是上座率均为第一,该片也是国庆档首日(9月30日)唯一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上映首日票房1.33亿,截至10月1日,累计票房3.08亿。

 

电影《羞羞的铁拳》剧照


        2015年,“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成为当年国庆档的黑马之作,时隔两年,“开心麻花”再次进军国庆档。影片不仅由开心麻花、新丽电影和猫眼影业联合出品,还有万达、大地、横店和金逸等诸多院线资源为其保驾护航。若能保持目前的成绩,国庆档七天累计票房有望突破10亿。

 

王晶口碑回升 《英伦对决》上座率欠佳


        导演王晶近些年拍摄的影片质量总是饱受诟病,回想去年国庆档,同样由王晶执导的《王牌逗王牌》因为口碑太差,被疯狂吐槽,累计票房只有2.60亿。而今年,他的新片《追龙》上映两天虽然票房与排片均排名第三,但上座率都在40%以上,排名第二,相较第三名高出17.5%。高上座率同样代表了不错的口碑,该片在豆瓣评分7.6,在国庆档的五部竞争激烈的新片中位居第二。

 

电影《追龙》剧照


        排片以及日票房均排名第二的合拍片《英伦对决》,上映首日收获7241万元,上映两天累计1.46亿,也是截至10月1日,新片中第二个过亿的影片。虽然整体表现尚可,但上座率始终在27%左右,在接下来的票房争夺战中,若上座率无法提高,很可能影响影片之后的票房走势。

 

军事题材热度减退《缝纫机乐队》大鹏“打人”引热议

        周五(29日)上映的《空天猎》和《缝纫机乐队》拯救了此前持续低迷的影市状况,两片合力拿下超过70%的市场份额,将单日票房拉升至近1亿,大盘环比增涨160%。李晨的导演处女座《空天猎》提档六小时上映,斩获近3146万票房,排在当日票房榜第二名,上映三天累计票房8649万,在周票房中排名第四。值得注意的是:该片的主出品方春秋时代影业也曾是《战狼2》的出品方,然而同样作为军事题材,《空天猎》并没有如同《战狼2》一样爆红,可见这股军事热潮已经渐渐消退。

 

电影《空天猎》剧照


        同天上映的《缝纫机乐队》首日报收3766万票房,拿下当日冠军,但与大鹏导演首部作品《煎饼侠》1.33亿的首日成绩相距甚远。虽然上映首日全国排片占比高达36.9%,但在30号《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等国庆档影片纷纷上映后,《缝纫机乐队》的排片瞬间跌至4.58%。影片上映前,导演大鹏怒怼只给该片一星的某影评人,并且表示要动手“扇他大嘴巴子”,引起一番热议,而显然这一番闹剧并没有给影片带来什么正面的影响,虽然该片豆瓣评分6.9,比《煎饼侠》高不少,但影片上映三天累计票房仅7846万元,周票房排名五,要想达到前作《煎饼侠》11.63亿的票房,几乎已无可能。

 

电影《缝纫机乐队》剧照


        本周,即将上映的新片并不多,其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的献礼影片《母亲的肖像》,用母爱这一具有社会意义的话题引起了关注;另一部由“绝版禁书”改编的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也吸引了部分年轻影迷的眼球。当然,国庆档的票房争夺大战会在本周更加激烈,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行走的贝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