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3上半年韩国影市综述:观众5555万 二傻争风

时间:2013.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橙小樱

《7号房的礼物》柳承龙饰演智障父亲
 
《7号房的礼物》&《隐秘而伟大》:傻人有傻福
 
▲《7号房》:韩国影史第三
 
    柳承龙饰演的“永九”和金秀炫饰演的“东九”两个傻瓜横扫上半年的韩国影市。
 
    《7号房的礼物》的票房盛况可谓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影界的最重要事件。1月23日上映的《7号房的礼物》最终票房超过了1280万名观众。该片不仅是2013年上映作品中首部突破1000万名观众的韩国电影,更势如破竹地超越了《双面君王》(1230万名)、《王的男人》(1230万名)等票房大片,仅次于《夺宝联盟》(1302万名)、《汉江怪物》(1301万名),成为韩国电影史上票房第三名。
 
    该片是“千万人俱乐部”中成本最低的一部影片,这对韩国电影史也有着特别的意义。该片的纯制作费为35亿韩元,加上市场宣传等费用,总计58亿韩元。而按电影票收入计算,该片已经收回了914亿韩元的票房。减去税金之后再与电影院分账之后,投资发行方的实际票房收入约为520亿韩元。和制作费相比,足足高出8倍之多,是历年来突破千万人的8部韩国电影中,收益率最高的一部。
 
    此前的“千万人俱乐部”中,《实尾岛》(1108万)、《海云台》(1145万)、《太极旗飘扬》(1175万),《王的男人》(1230万)、《双面君王》(1232万)、《夺宝联盟》(1298万)、《汉江怪物》(1301万)中,除《王的男人》外,其他都是制作费超过100亿韩元的大制作。所以《7号房的礼物》能有如此成绩,确实出人意料。高收益率势必为韩国电影吸引更多的业内外资本投资,对未来韩国电影的发展具有甚远的意义。而《7号房的礼物》作为首部达到千万观众的韩国喜剧电影,打破了以往的票房惯例。此前“千万人俱乐部”大多是战争、灾难、动作类型的影片,但《7号房的礼物》却首次凭借搞笑温馨的故事和演员们的演技,而达到了这个票房高地。
 
    该片讲述的是只有6岁智商的父亲和7岁女儿之间温馨、搞笑又感人的故事。柳承龙变身智障父亲“永九”。他遭人陷害而被抓紧监狱后,在“7号房家族”的帮助下,将女儿“偷渡”到监狱使得父女能团聚。《7号房的礼物》投资发行方NEW,是韩国电影界业内规模排名第四的NEW,并非像CJ和乐天娱乐一样拥有自己的院线,能在拍片上取得优势,主要还是依靠影片的口碑和票房号召力。就这点来说,《7号房的礼物》凭借电影本身而取得的成功,更加令人信服。

下一页:隐秘而伟大》:屡破票房纪录 
编译/暖晴、橙小樱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