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美的平凡| 疫情一线快递小哥:我送的是救命物资

时间:2020.02.22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娜塔莉·博
致敬“最美的平凡” 快递小哥袁双:我送的是救命的物资 时长:03:50 来源:电影网

致敬“最美的平凡” 快递小哥袁双:我送的是救命的物资收起

时长:03:50建议WIFI下打开


聚沙终究成塔,细水注定长流。平凡生活,不凡感动,生活远比电影精彩。


看那些最微弱的光,如何为我们点亮黎明。


有人跨越国境线捐口罩,只留名:中国人;有人日夜坚守摄影机前,只为记录城市重展欢颜;有人舍小家,为国奔赴,不远千里投身战疫......


为记录那些共赴时艰里的动人故事,《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与抖音、快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并通过电影频道和合作新媒体平台播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最美的平凡》。



因为这场疫情,电视机前的您,有多久没出过门了?


在这个全民居家防控疫情的时期,却有一些人每日都奔走在街头巷尾,冒着风险,为千家万户送去生活的必需品。他们就是快递员。



本期的主人公袁双就是这千万物流铁军中的一员。


疫情开始以来,快递员袁双坚持出勤,从未休息过一天。而他负责的配送区域,正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



丹鸟快递员袁双:说老实话,你说不害怕,不可能不害怕是吧,肯定会害怕。


从除夕开始,就是封城那天开始,然后那天的货物增多了。他们的货物都是口罩啊,消毒液啊,当时我看到这些货之后,我心想肯定是他们很急需的。



当时我打电话联系,接我电话是个护士,她说这些东西确实蛮急需的。就是这个包裹的话,可能是一个普通的一份包裹而已,但是对于他们而言那可能是救命的物资,他们生活的必需品。



虽然身处疫情的重灾区 ,但袁双和他的兄弟们从没退缩。



丹鸟快递员袁双:现在做快递员的话,公司不会说强制要求你做。


现在每一个在街上在外面坚守岗位的,都是自愿来做这个事业的,都是自愿的。没人去强迫我们去做。



快递员用双手将物品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这座城市也同样温暖着他们。


疫情开始之后,袁双不止一次收到过客户的爱心回馈,这让他非常感动。



丹鸟快递员袁双:说实话,这次都是遇到的,都是支持和鼓励还有感谢。



这个是最重要的。说实话,心里上我感觉真的是蛮值,真的是蛮值得的。



疫情期间,不少快递小哥都坚守在岗位,守护着城市,保证家家户户的物资到位。





他们的勇敢付出,他们的风雨无阻,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


正如一位外卖小哥所言,“外卖员送什么不重要,我们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安慰。”


感谢他们的付出,向他们致敬!


文/娜塔莉·博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