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人在囧途》回应质疑叶伟民传闻 称是集体智慧

时间:2010.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人在囧途》海报

  领跑暑期档华语片的小成本喜剧《人在囧途》,最近有网友根据幕后视频,爆出现场是由徐峥执导,而导演叶伟民只是在“吃干饭”。最近,记者采访到制片方的相关人员,对方表示,《人在囧途》是剧组人员的集体智慧。同时也对宣传、发行等工作大加赞扬。

内地人更有发言权 徐峥帮大忙

  近日,小成本喜剧片《人在囧途》票房大热,上映不足两周,就突破了3000万,有望冲击4000万。电影的大热,也带动了网友对影片幕后创作的热情。该片的幕后花絮视频也在网络上热传。有网友从花絮中看到拍摄现场都是由徐峥做执导,而导演叶伟民则只是在“吃干饭”。在此前,已经有影片真实、细腻地反映内地生活,是否是香港导演执导的质疑。日前就此事,记者采访到了制片方的宣传总监王鑫。

  王鑫表示,《人在囧途》是一次集体创作。每个人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都在参与编剧、导演的工作。此前网络热传的《盒饭大叔》视频,就是编剧及其他工作人员,在拍摄之余,与导演、主演“较劲”的作品。像这样的事情,在影片拍摄过程之中时有发生。而在记者问及,徐峥是否是现场导演时,王鑫表示,徐峥确实在现场帮了很多忙,因为不管是监制文隽,还是导演叶伟民,都不可能特别熟悉内地生活。像“春运”、“家庭危机”等社会问题,还是内地人更有发言权。

知名导演参与剪辑 营销做足努力

  记者同时电话采访到了制片人张添舒先生。在问及徐峥的表现时,张添舒赞不绝口,称他在影片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记者问到,徐峥在影片中是否起到决定作用?张添舒则说,一部电影的成功,不是一个人能起决定作用的,而是需要集体的努力。同时,每个环节都起到不同的作用,制作、宣传、发行这些环节缺一环都不可。

  他还爆料,有两位曾创造出高票房的知名导演也参与了影片的后期剪辑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还有很多著名的营销人员、音乐人、影评人和发行人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是他们的帮助,才让影片更加精益求精。

  而对于影片的后期营销工作,他也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后期营销需要真正行动起来的人,而非坐而论道去品评好坏的人。影片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后期营销人员的努力。他表示,非常感谢华夏影业出色的发行,也感谢负责影片宣传的公司,在宣传素材少的情况下,同样做得非常出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