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音响协会奖揭晓 《悲惨世界》获真人类最佳

时间:2013.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悲惨世界》恰当处理了演唱与雨声的关系


《悲惨世界》演员现场演唱

[海瑟薇助阵音响协会奖现场频卖萌 获乔纳森搂腰]

    电影网讯(编译/何小沁)日前,美国音响协会奖揭晓了年度获奖名单。《悲惨世界》以突破性录音工作获得真人类最佳音响效果奖,皮克斯动画《勇敢传说》则获得动画类最佳音响效果奖。尽管有彼得·杰克逊“魔戒前传三部曲”的开篇之作《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历史传记《林肯》、“007”首映五十周年献礼《007:大破天幕危机》凯瑟琳·毕格罗“冲奥”力作《猎杀·本拉登》四位强劲的竞争对手,《悲惨世界》依旧无可争议地获得协会奖的认可。
 
    《悲惨世界》为音乐剧电影,其突破之处在于,所有演员均是现场演唱,而非提前在录音棚内录好之后对口型。现场有一架电子钢琴,琴声通过无线耳麦传入演员耳中,因此演员可以根据情绪调整演唱的节奏,并且更加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以西蒙·海耶斯为首的录音师出色地处理了人声与现场环境音、动作声音的关系,捕捉到最真实的演员心声,使得其效果几乎不亚于棚内录制,是音乐剧电影录音工作的一项突破。到了后期制作阶段,钢琴声会被配制的交响乐代替,以制造出恢弘大气的氛围,《悲惨世界》的混音同样完美。


《勇敢传说》力克对手斩获动画类协会奖

    而《勇敢传说》依托于一向精雕细琢的皮克斯公司,录音师为这部动作戏极多的动画巨制打造出悦耳的音响效果。它也力克来自迪士尼、梦工厂、蒂姆·波顿《卑鄙的我》原班人马的敌手,斩获动画类协会奖。

    音响协会奖是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奖的重要参照,也是对录音师工作的最高表彰。

2013年美国音响协会奖(电影类)提名及获奖名单:


真人类: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

《悲惨世界》

《林肯》

《007:大破天幕危机》

《猎杀本·拉登》

动画类:


《勇敢传说》

《科学怪狗》

《老雷斯的故事》

《守护者联盟》

《无敌破坏王》

相关资讯:剪辑师工会奖揭晓 “德黑兰”拿下奥斯卡最后前哨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届时将全程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微信预测赢大奖】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