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朝内81号》揭秘 片方全面还原“第一凶宅”

时间:2014.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图为片方耗资千万,按1:1的比例建造的真实朝内81号

    有着“京城第一凶宅”之称的朝内81号在民间颇有知名度,围绕它的恐怖故事更是被传得沸沸扬扬。曾有专家、学者试图揭秘这一“凶宅”背后的真相,结果都无疾而终。此次,由导演叶伟民、编剧文隽,联合多位金马金像得主组成的“揭秘团”,耗资近亿,筹备三年、制作一年打造的3D巨制《朝内81号》,就将首次全方位揭开这座百年老宅的神秘面纱。除了将百年前的历史真相逼真复原,该片将朝内81号今生所发生的种种奇异故事也搬上银幕,前世今生交相呼应,令人期待。


《朝内81号》首次揭秘了这一百年老宅的前世与今生

首度全方位还原“第一凶宅” 大手笔投资无上限

    据了解,一直以来有众多学者、作家、专家、电视台都试图揭秘这一百年凶宅的幕后真相,结果都因资金、技术、专业程度等各方面原因不了了之。有位作家将朝内81号写成同名网络小说,点击率破千万,但不少读者仍认为“不过瘾”;北京电视台某节目曾专门为此做了两期揭秘节目,试图揭开凶宅“女人哭声”、“有来无回”、“温度异常”等重重疑云,结果得出“一起正常”的结论,令观众大呼“太官方”。

    而作为首部全方位揭秘“第一凶宅”的3D影片,《朝内81号》制片人林朝阳表示:“之前很多片方都有意将朝内81号拍成一部电影,结果因为技术、资金、历史资料等种种原因搁浅。要知道,无论是投资、拍摄技术、剧组等某一环节专业性不够,都无法全方位地还原这一百年凶宅。”而此次,电影《朝内81号》利用3D技术拍摄,在投资金额方面,林朝阳透露,“为了最真实、全方位地还原这一百年经典,片方在投资的数额上不设上限”。

只讲历史太单薄 《朝内81号》前世今生交相辉映

    与其他着重讲述老宅历史的影片不同,《朝内81号》在真实还原老宅历史的同时,更将今生所发生的奇异故事也包含其中。对于这样独特的安排,该片编剧文隽表示,“如果一部影片只讲历史上发生了什么就显得太单薄了。我认为一栋完整的朝内81号既要包括它的过去,也要谈到它的现在,这样才是完整的一个揭秘过程,这样的朝内81号才是立体的、完整的。”

    导演叶伟民也表示,《朝内81号》传达给观众一个历史观,前世今生是不可分的。没有前世就没有今生,没有今生也看不到前世。因此在影片中,有意将朝内81号前世的繁华、落败、突变与今生的诡异、阴森、肃杀相结合,交织成一个整体。前世造就了今生的一切,今生又在重演着前世的一切,令人匪夷所思。
标签: 叶伟民文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