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近距离击杀》亮相传媒大奖 场面热血折射人性

时间:2014.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入围了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战争悬疑电影《近距离击杀》,6月16日在上海进行展映。当天,出品人袁熙伯、制片人李强业携董勇张煊赫李思博刘奕刘继勋等主演亮相,揭秘影片拍摄过程中鲜为人知的艰辛幕后故事。董勇坦言,《近距离击杀》的题材和导演处理方式都极为大胆,在拍摄过程中几位演员都险些受伤。而当提及中小成本影片该如何突围时,董勇表达了自己独特的看法,“电影应该起到引导作用,不是观众喜欢看什么电影人就拍什么,那还不如去看二人转呢!”
 
打造题材独特的战争悬疑电影 故事处理大胆折射复杂人性
 
    《近距离击杀》讲述了八路军高级将领“常胜将军”马德瑞,1944年在日军“斩马行动”中离奇死亡,但尸骨未寻。11年后,老马遗体被发现,头颅弹痕鉴定为3米内的“近距离击杀”,而非报告中所写的“流弹致死”。案件在警卫连仅幸存的4人中展开调查,昔日战友互相指认说法不一,每人皆有疑点……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在战争极端情境下巧妙设置了一场“罗生门”般的悬疑故事,是国内少见的战争悬疑题材作品。《近距离击杀》中设置的军人自杀情节,更是相当大胆。对此出品人袁熙伯表示,“必须要感谢这个时代对电影的开放,否则这个设置绝对无法通过。”袁熙伯说,影片之所以会如此处理,主要为了折射出人性的挣扎,“不管是谁,在面对战争、面对生死时,都会有自卑、自私的一面,我们希望这个角色充满人性,而不是高大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距离击杀》也运用了很多闪回的拍摄手法,巧妙连接了交错的时空,以此展现历史真相,并更加独特地凸显出人物内心的纠结。
 
主创水战20余天展现男性热血 董勇、巫刚被曝险受伤
 
    《近距离击杀》这部电影不仅有烧脑的悬疑元素,影片同样充满了男性热血。电影开篇就是一场激烈的水战,片中更不乏枪战、爆炸等大场面戏份,带给观众步步惊心的感觉。
 
    主演董勇表示,拍摄该片十分艰辛,仅水战戏就拍了20余天,爆破戏份更险些受伤。演员李思博坦言,“董勇老师真受了不少苦,尤其是我要在他耳边近距离开枪,巨大的声音会把耳朵震得相当难受。”张煊赫也自曝全片都在背着巫刚,“这部戏我要一直背着巫刚老师突围,所以整个拍摄期间,他都在我肩膀上没下来过。虽然拍得辛苦,但我们都很满意。”董勇认为巫刚的戏份最容易受伤,“尤其是过河那场戏,巫刚躺在担架上不能动,那些水里的炸点爆炸后,巫刚不能躲避,挨砸最多。”此外,李思博还爆料导演孙铁带病拍摄了这部《近距离击杀》,“导演之前脑出血,才刚出院就来到片场,他一瘸一拐,走路靠拐棍帮忙,非常令我们感动。”

    当天在说起中小成本电影该如何在商业院线突围时,董勇的一番话引人思考,“《近距离击杀》这部电影很有意义,告诉我们面对死亡、面对战争时,大家应该怎么办。我一直觉得电影要对大众起到引导作用,而不是观众想看什么,你就给他拍什么,那还不如去看二人转!”
视频/仁杰 图/贺盼 文/杨雅如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