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搏击迷城》引口水战 精分奇葩电影成解压神器

时间:2015.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在相较竞争不那么激烈的“高考档”,出现了一部争议性较强的电影《搏击迷城》,自6月5日上映以来,在票房一般的情况下引爆口水战。这部由陈丽英导演,陈伟霆赵柯李菲儿领衔主演的3D电影,在剧情逻辑、演员表演、3D效果等各方面成为影迷论争的焦点,大有本年度“富春山居图”之态,让人说不好到底是烂片还是解压片。


剧情剪辑成最大吐槽点 陈伟霆演技受肯定


  《搏击迷城》的叙事野心颇为宏大,跨越内蒙古、日本、香港三地取景,而且融合了蒙古古典摔跤、日本相扑、自由搏击等多种搏击方式,试图以搏击为切入点,有着强烈的个人身份寻根情节,以此闪耀出民族文化的光辉。但不少影迷网友对本片的叙事逻辑大加吐槽:“臣妾真的看不懂啊!三个地方随意穿越啊!”、“谁能告诉我陈伟霆和那个日本相扑是什么关系?真的是同一个人?”、“看的时候摘了3D眼镜,发现也没有戴着的必要”。也有网友戏言:“乃们太幼稚了,本片就是喜剧片嘛,我从头笑到尾,太解压了!”、“认真你们就输了!夏天看本片真是全身瓦凉瓦凉的,太值了。”


  虽然剧情方面受到网友吐槽,但男主角陈伟霆的颠覆性爆炸演出还是得到许多影迷观众的认可。陈伟霆在片中一人饰演三角,精神分裂的状态被他诠释得紧张有度,爆发力极强,其中对镜自骂一段,甚至被网友制作成了弹幕,堪称陈演艺生涯的最佳表演。不仅陈伟霆的粉丝为“大师兄”的突破性演出欢呼雀跃,不少普通观众也肯定了陈伟霆的努力:“别的不说,陈伟霆满分!”“现今有几个小鲜肉能有这种演技?”“陈伟霆成就了这部百年一遇的喜剧。”


众多戏骨秒变搞笑巨星 港式蛋挞成“神道具”


  平心而论,本片卡司颇为强大,除了当红小生陈伟霆领衔青年军,还有斯琴高娃郑佩佩刘兆铭刘丹艾丽娅等众多殿堂级的大咖坐镇,其中斯琴高娃和郑佩佩分别饰演陈伟霆角色的祖母和外婆,可惜两位颇受影迷喜爱的戏骨竟然没有交集。有网友幽默抗议“就这俩人脸儿熟,还没对戏!表示不开森!”还有网友调侃斯琴高娃饰演的蒙古阿婆“举手投足简直笑死我了,斯琴高娃秒变谐星!你们赶紧去看!”而郑佩佩开沐足店,刘兆铭街头磨刀匠,刘丹开蛋挞店,都带给观众新鲜感,引发网友善意调侃,众多戏骨上演搞笑喜剧式演出,真心不容错过!


  最让网友乐开怀的,当属本片的“蛋挞”元素,蛋挞成了剧情多条线索的交接点,身在日本的郑佩佩为了蛋挞专程回香港,被网友笑言:“不能低估一个吃货的决心!”、“原来蛋挞才是本片最重要的角色,串联起好多人!”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去电影院看看这部年度最奇葩电影,更有高考生期待,考试完了太适合看一部奇葩神作,看不懂不要紧,笑着吐槽也是一大乐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