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佳作集结"抗战电影推介典礼" 成龙领衔群星助阵

时间:2015.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佳作集结”抗战电影推介典礼” 成龙领衔群星助阵 时长:03:27 来源:电影网

佳作集结”抗战电影推介典礼” 成龙领衔群星助阵收起

时长:03:27建议WIFI下打开
共4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承办的“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影推介典礼”于8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副局长栾国志、毛羽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等领导莅临。


  本次典礼为观众集中推介了13部优秀抗战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影片,它们分别是:《百团大战》《诱狼》《开罗宣言》《战火中的芭蕾》、《根据地》、《穿越硝烟的战争》、《报国忠烈之赵一曼》、《燃烧的影像》、《黄河》、《抗战中的文艺》、《犹太女孩在上海2:项链密码》、《铁血残阳》和《受降前夕》。当天,陶泽如刘之冰吴越等重点推介影片主创亮相,成龙廖昌永李云迪等明星纷纷到场助阵,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


用光影追忆历史


13部新片集结亮相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精神,落实中宣部有关部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精心选题、全力创作,拍摄出一批优秀的抗战及反法西斯题材影片。当天亮相“抗战题材重点电影推介典礼”的13部电影则是其中的代表作品。这些抗战新片中,既有《百团大战》、《开罗宣言》等反应重大历史事件的鸿篇巨制,也有《诱狼》等体现八路军战斗智慧和勇气的战争片,还有《战火中的芭蕾》、《根据地》这样表现军民共抗侵略的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发表讲话时指出:“这些重点推介影片从不同角度艺术地描绘了两场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主题昂扬、题材丰富。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精神,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集中表达了我们对抗战英烈的无限缅怀及崇高礼赞。”童刚还强调,8月底至9月上旬,抗战题材新片展映活动将全面展开。届时,观众们将可以在城市院线、农村院线和各电影频道中欣赏到这些优秀作品。同时,童刚还希望各发行公司、各大院线能够具有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各新闻单位和媒体能够全力通过多种方式对影片进行宣传,为纪念抗战胜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抗战影片主创登台推介 呼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当天的推介典礼上,13部重点影片的主创团队先后登台。在阐述《百团大战》创作初衷时,导演宁海强坦言:“百团大战参战人数众多,持续时间长,想要将内容浓缩在一部电影中确实不易。但作为创作者,我们希望能够代表大家用电影的方式将这场伟大的战役在银幕上重现,表达我们中国人抗争日本侵略者的决心。”另一位导演张玉中则称,《百团大战》的诞生既是民族精神的提振,也是抗战精神的弘扬:“拍摄中我们发现,当下有很多年轻人已经不清楚,甚至有人不知道‘百团大战’这段历史。希望借着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机会,带年轻人回到那个年代,近距离的接近民族英雄。”



  另一部抗战重点推介影片《诱狼》则以八路军殊死抗争日本侵略者为故事主线。主创们表示,电影全面展现了八路军指战员与日本兵展开的一系列血与火的交流、智慧与血腥的较量以及勇气与生死的对峙,真正全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顽强的抗战精神和不屈的民族精神。


  在所有13部推介影片当中,一部名为《战火中的芭蕾》的影片显得格外特殊。该片讲述了反法西斯战争时期中苏军民共同抗击侵略的历史,由中国和俄罗斯艺术家合力拍摄完成。当天的推介典礼上,两国主创们携手登台,中方导演和演员向俄罗斯的朋友们献上了两只带有13部重点影片主创签名的和平鸽雕件,寓意中俄友谊长存,世界永远和平。


用音乐唱响和平


成龙领衔群星助阵推介 歌坛新势力唱响《和平歌》


  除了重点影片的主创们,推介典礼还邀请到多为重量级嘉宾到场助阵。为呼应“用光影追忆历史,用歌声唱响和平”的活动主题,廖昌永、王丽达陈思思等歌唱家悉数登台献唱。钢琴家李云迪则为观众们演奏了音乐艺术片《黄河》当中的主旋律、《黄河大合唱》经典曲目《保卫黄河》。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巨星成龙当天也来到典礼现场,并深情演唱一曲《国土》。他的惊喜亮相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近年来,成龙一直坚持在电影中宣传反战,倡导和平。听闻推介典礼是电影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办,成龙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出一份力,所以排除万难,专程赶回北京为本场活动助阵。


  推介典礼尾声,由词作家王平久、音乐制作人常石磊共同创作的典礼主题曲《和平歌》在现场唱响。作为歌坛新势力代表,萨顶顶金池、胡维纳、孙伯伦等50位歌手联袂演唱了这首歌曲。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影推介典礼宣传曲,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还将从8月21日起在CCTV-6电影频道滚动播出。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