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第十日:管虎《老炮儿》提前放映口碑获赞

时间:2015.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为你着想》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9月11日,威尼斯电影节进入到了第十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朱塞佩·高迪诺拍摄的《为你着想》。这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最后一部竞赛片。而闭幕电影,管虎拍摄的《老炮儿》也于前几日提前放映,口碑相当不俗。

 

  意大利导演朱塞佩·高迪诺1980年代就已经出道做导演了,但一直活跃在纪录片和短片的领域里,仅仅只是在1997年拍摄过一部名为《在陆地与海洋间旋转月球》的长片,该片也曾经入选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这部《为你着想》的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叫做安娜的女人。少女时代的她,充满了自信和勇气。不过她现在却是一个懒惰而且无所事事的女人。她对家庭里的纷争并不感兴趣,不想选择立场,更没有要“站队”的念头。但是出于自己对孩子和家庭的爱,她已然决定要慢慢地消耗掉自己的生命,做一个“没有用”的人。她的生活里已经很久没有色彩可言了,虽然她在电视台里工作,而且还是一个极受欢迎的女人,但她依旧觉得自己生无可恋。她从不认为自己会有什么救赎生命的机会。很多年过去,安娜有了经济基础,工作也出现了令人兴奋的转机。她开始慢慢改变自己,试着离开自己的丈夫。从那一天开始,她生活中的那些拦路虎都渐渐远去。在那不勒斯,那里的海洋就是安娜的神谕,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和自己的生活与过往,最终发现了生活的秘密。导演在影片中为人们揭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那不勒斯。一个是表面上的,海港城市,繁忙而华丽;而另一个则隐匿于人心和海平面之下,鲜少有光照和生命力存在。而这部电影就在这两个世界里来回穿梭,最终揭示了人性中最最黑暗、乏力的部分——其实,这是人性里最关键的存在。影片所获得的评价一般,有评论指出,这是一部比较典型的欧洲文艺片,虽然质量尚可,但是并没有表现出超出一般的实力和水准,获奖的可能性并不大。

 

  《为你着想》放映之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所有竞赛片都已经亮相完毕了。目前获得赞誉最多的是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拍摄的《占领下的卢浮宫》、R级的定格动画《失常》以及意大利名匠马可·贝罗奇奥的《我血之血》。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丹麦女孩》中男扮女装的表演,也得到了不少的赞美。而《狗心》则以个人化的视角和态度令人眼前一亮,成为黑马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不出意外,奖项会在这些电影中产生。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