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向上影业公布2016片单 天下霸唱出任首席内容官

时间:2016.0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27日,向上影业在京举办2016战略发布会,向上影业CEO肖飞、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时尚集团总裁苏芒、漫画家姚非拉、歌手金志文等共同出席。活动中,向上影业与华谊兄弟、时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并宣布天下霸唱正式出任向上影业CCO(首席内容官);同时公布了向上影业2016年的新片片单,其中《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死亡循环》等IP已正式启动。


天下霸唱出任向上影业CCO 监制《我的邻居是妖怪》等新片


    向上影业成立于2015年6月,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向上影业就成立了“向上霸唱”工作室,并买断了天下霸唱的多部小说版权投拍电影,包括继《鬼吹灯》之后的第二部超级IP——《死亡循环》及其续集《死亡循环2:门岭怪谈》,以及《地底世界之雾隐占婆》、《天坑历险记》、《北大荒狼灾记》、《夜盗董妃坟》、《崔老道捉妖》、《灵异游戏》等。


    “向上霸唱”工作室启动的第一个项目是天下霸唱的奇幻探险作品《死亡循环》,该片将由徐峥担任监制,天下霸唱担任剧本顾问。此次的战略发布会上,向上影业又公布了一个天下霸唱的热门IP——《我的邻居是妖怪》,这部小说是天下霸唱“亲身经历的诡异事件”,故事涵盖桥墩僵尸、办公室闹鬼、宅仙托生等离奇元素。据透露,《我的邻居是妖怪》也将开发成超级网剧和院线电影。


    半年之后,向上影业与天下霸唱的合作更近了一步,天下霸唱正式宣布出任向上影业CCO(首席内容官),天下霸唱还和肖飞“同床合影”,并笑称与肖飞第一次见面就很有眼缘:“他长得特别像我多年前的一个男生同桌。”除了与黄晓明共同监制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天下霸唱还将担任悬疑片《零下37度》、动作片《八极拳宗师》,以及惊悚片《幽冥十杀阵》的监制和剧本改编。此外,向上影业也正式入股赵氏兄弟电影公司,赵小鸥、赵小溪两兄弟也将出任此次公布的部分新片的导演。


向上影业战略版图:华谊兄弟+时尚集团 影视音乐+动漫孵化


    此次与华谊兄弟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老炮儿》就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部作品,冯小刚得金马影帝那天晚上在工体参加的演唱会,向上影业就是主办单位之一。去年上影节的发布会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就是座上客之一,此番再次亮相,王中磊也笑称:“很欣慰看到肖飞从一个夜店小王子成长为一个CEO,以前他收集小姑娘,现在就开始收集老爷们儿。”王中磊提到的“老爷们儿”中,除了天下霸唱和王中磊,还有音乐人金志文以及漫画家姚非拉。


    当天,向上影业与姚非拉合作成立“向上飞啦”动漫厂牌,并现场公布了《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动漫人设,并透露将于3月份于网络开始连载;同时,姚非拉的漫画《美男租客》和《巴黎的彗星》也将改编成影视作品。金志文也与向上影业合作成立了“向上金制”音乐厂牌,金志文也宣布将参与《鬼吹灯牧野诡事》音乐制作和演唱。同时,肖飞还爆料称,金志文已经在《我是歌手4》的踢馆赛中胜出,算是双喜临门。


    当天,向上影业还与时尚集团共同启动了“向上时尚造星”计划,将选拔新人签约向上影业,出演《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等大电影。作为唯一一位“女性大佬”,时尚集团总裁苏芒表示,此次造星计划更关注演艺新人的整体实力和形象包装:“这是一个二次元的时代,但是二次元的年轻人不能只在唱吧里走红,他们需要选秀,需要一个专业的打造过程。”


    “向上计划”片单:


    院线电影


    《零下37度》

    《八极拳宗师》

    《我的邻居是妖怪》

    《凶冥十杀阵》

    《死亡循环》


    参投新片(2016年上映):


    《纽约纽约》

    《三体》

    《梦想合伙人》


    网络大电影:


    《灵异游戏》

    《赶尸奇谈》

    《崔老道捉妖》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番外篇


    网剧:


    《凶冥十杀阵》

    《我的邻居是妖怪》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美男租客》

    《巴黎的彗星》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