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永远的托词》试映见面会 老戏骨树木希林现身

时间:2016.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永远的托词》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永远的托词》于10月3日在东京举行特别试映会,导演西川美和本木雅弘出席。


    因《摇摆》《卖梦的两人》而被广泛熟知的导演西川美和将自己的第153回直木奖候选同名作品搬上银幕。已经不再相爱的妻子夏子去世,本木雅弘饰演的丈夫衣笠幸夫却并未为此流过一滴泪,还一边与外遇对象秘密约会。某天,他遇到同样因事故去世的夏子好友家的孩子,心意一转帮忙照顾这对小兄妹。而在这样与妻子好友的遗亲交流的同事,衣笠幸夫开始知道到底为谁的幸福而活着。


树木希林


    在导演与主创向观众打完招呼后,老戏骨树木希林惊喜现身登台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坐在中央的树木希林打趣道“我坐中间行吗”,本木雅弘接话道:“本来是我坐中间但,但被夹在树木希林和导演中间太恐怖了。”


    树木希林表示:“我在想这次的电影到底是什么样的作品,然后让导演拿给我看了剧本,才发现是这个题目。”导演回应:“树木希林前辈对我说题目非常好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终于明白了。”


    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事先向观众募集了困扰自己的问题让嘉宾回答,其中28岁的一位女性称:“没有看清一个人的本质的能力,对此很苦恼。此前遇到的对方最后都出轨了。”树木希林则回答:“虽然你说你没有看人的能力,但和这样的对象见面其实也和他们是同一类人了。”本木雅弘则在一旁询问:“也就是说,树木希林也从内田裕也中看到自己本身?”“非常相似。但是,内田是一个劲儿的对我尽善尽美,所以我还是更厉害点。”


    最后,导演西川和美寄语道:“一边拍这部电影时一边思考着,人与人的相连系方式难道不是有很多种吗?不要闭塞在家族、夫妇这样的关系中,如果能够理解电影,那观察自己周围世界的方式也会不一样了。”树木希林结语道:“导演是个大美人哦,但性格也不坏,这很难得。性格坏的人往往会拍出平庸的东西,希望能够看到像导演这样的人不断涌现。”


    据悉,《永远的托词》将于10月14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文/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