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节为马丁·斯科塞斯与黑泽清颁发武士奖

时间:2016.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马丁·斯科塞斯与黑泽清


    1905电影网讯  即将召开的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武士奖”(SAMURAI)将授予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与日本导演黑泽清,以表彰其对电影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武士奖”旨在表彰不断向世界展现跨越时代的革新电影的电影人的功绩,今年是开设该奖的第三年。2014年与2015年分别授予了北野武、蒂姆·伯顿以及山田洋次吴宇森


    马丁·斯科塞斯曾凭借执导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出租车司机》(1976年)获得了第2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凭借《飞行家》(2005年)、《华尔街之狼》(2014年)等8次提名奥斯卡,并在2006年通过《无间道风云》获得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其最新作《沉默》曾计划拍摄20年之久,改编自日本作家远藤周作同名小说,讲述一段温情又悲痛的故事,该片将于明年上映。


    日本的悬疑大师黑泽清导演凭借《女郎漫游记》(1985年)和《地狱保安》(1991年)博得人气,1992年原创剧本电影《超凡神树》获得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协会提供的奖学金而渡美学习。至今,其导演的作品4度入围戛纳电影节,2008年的《东京奏鸣曲》获得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奖,2015年的《岸边之旅》获得一种关注单元导演奖。其新作《底片上的女人》是黑泽清首次全程采用外国演员,全程使用法语拍摄的长片,并将于10月15日上映。


    该“武士奖”的授予仪式将与电影节闭幕式颁奖一同进行,届时黑泽清导演将回顾自己经历以及直面自己导演过的电影发表特别讲演。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东京六本木主会场举行。

文/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