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请问,你家里的玩具们会偷偷跑去演电影吗?

时间:2016.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魔发精灵》


    1905电影网专稿 在这个走到哪儿都拼颜值的时代,《魔发精灵》这部电影绝对算是奇葩了。


    关注院线电影的童鞋,当你看到本周五即将上映的电影中有这样的一部辣眼睛的片子,你可能会自动把它屏蔽掉


    也许你会想:连海报都这么丑,片方是要闹哪样……


    然而这部电影绝没有看起来那么粗制滥造,甚至还有很大的来头。从海报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这部电影是由梦工厂制作的最新动画电影。影片制作团队来自《怪物史莱克》的原班人马。当年风靡全世界的史莱克,早就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丑角”的影响力。而这部电影也正是延续了这种“丑到哭”风格的人物设计。


《怪物史莱克》


    作为一部载歌载舞的合家欢电影,《魔发精灵》虽然在主题上略显幼稚,但是影片的观赏性和试听语汇的使用,相当出众。而且,和傻白甜与强行卖萌的皮克斯的人设不同。来自丹麦无产阶级的“魔发精灵”,并没有刻意卖萌和卖傻。


魔发精灵们


    而这部脱胎于丹麦玩具的影片之所以有着如此怪异和荒诞的吸引力,则完全要归功于这个名为“丑娃”(Good Luck Trolls)的玩偶的风靡程度▼


丑娃


    丑娃的历史已经颇为悠久了。它是由一个丹麦的农夫托马斯·丹在1959圣诞节时被首次完成。起初制造者只是由于家庭贫困没有钱给孩子买圣诞礼物,于是用最简单的材料和手工为女儿制作了丑娃这个玩具。


    丑娃并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特点,唯一的特色是那一头“反重力”的头发,这个玩偶莫名其妙的就在丹所在的小镇子上流行了起来,每个孩子都想要一个丑娃。随后,组建了自己的公司,名字就叫做“丹的小玩意”(Dam Things)。这个公司专门制作塑料版本的丑娃。1960年代,整个欧洲掀起了一股“丑娃热”。直到1980年代,丑娃才打入了美国市场,并与孩之宝公司展开合作,开发出了给男孩子玩的“动作版丑娃”。


千奇百怪的丑娃


    而这次的电影版,梦工厂再次让“老玩具”重新焕发出青春。电影中,这一群小精灵生活在精灵村里,长头发、绒身体,每天的生活就是唱歌跳舞谈恋爱。



影片剧照


    直到有一天,他们的天敌博啃族突然来到门前。于是,小精灵们阵脚大乱,似乎只有束手就擒的份。不过,乱世之中总会有英雄出现。而原本默默无闻、并不受欢迎的精灵,总会有闪光点冒出。在故事中,精灵被博啃族全部抓走。


反派同样如此“丑萌”


    曾经无忧无虑,多少有点娇生惯养的波比公主现在不得不与悲观的布兰结伴营救所有人。虽然极不情愿,布兰还是和波比踏上了救人的路途。而在此过程中,波比公主自己也成长了许多,她终于明白:生活里不只有彩虹与蛋糕。


男女主角


    片中,关于成长的主题再一次显现,好莱坞的安全牌和套路,再一次用不可争议的方式完成了娱乐化的书写。


    如果以《魔发精灵》为观照,那么整个好莱坞对于玩具的电影化改编,其实都按照一条明确的方式和方法在进行的。这其中,“回忆杀”并不是重点。换而言之,在这些影片中找不到太多的“怀旧的情怀”;占据主流的,还是好莱坞一以贯之的工业特色。小电君举一些最典型的“玩具改编电影”,各位客官可以一一感受下。


下一页:《变形金刚》

文/云猫猫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