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微影时代林宁谈保底发行:要等看到成片才敢投

时间:2016.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微影时代CEO林宁


1905电影网讯 伴随着电影票房产业连续十年的飞速增长,电影O2O行业更是增长迅猛,而微影时代可以说是该行业中的先头军之一。在今天于微影时代公司举行的微光——微影时代媒体开放日中,微影的团队们向到场媒体们展示了在2016年中,这家以泛娱乐产业为核心领域的公司的成长。而其中在谈到今年电影产业的关键词——保底发行时,微影时代CEO林宁表示:在选择保底影片时比很谨慎,至少要看到成片或样片才敢去做。

 

连接上下游产业链 形成完整泛娱乐布局

 

在基于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已经成为目前行业的新趋势,而微影时代作为一家基于移动社交的互联网公司,主要投资电影、演出、体育三大领域。而目前微影已投资了近50家不同种类,不同领域的公司和项目。而其中在电影方面,由于是做票务服务起家,在电影产业数据化上,微影也颇有心得。CEO林宁在谈到这方面时坦言:“电影产业数据化是一个趋势,票务工作是我们的基础领域,我们会通过获得的数据来分析选择优质的内容,再通过平台和内容连接。IP开发,投资,移动营销、互联网发行这一整条产业链我们都可以深度参与。”

 

发起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助推文艺电影步履维艰

 

今年10月份,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正式成立,而微影时代正式该项目的发起者之一。在今天的媒体开放日中,林宁也提到关于推进艺术电影的工作确实举步维艰:“艺术电影需要的是观众群,因此我们近年来在各大电影节投入了很多心力,而加入放映联盟也是举措之一。但实话实说,确实很困难。”

 

对于艺术电影的推广,林宁表示在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中,微影扮演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施者,通过公司拥有的资源、平台来拉近所谓“高大上”的文艺片与观众们的距离。“艺术电影的内容是优质的,所以关键在于找到一种机制来挖掘对文艺片有需求的观众,这才是工作的重点,当然也是最难攻克的。”

 

对于保底发行很谨慎 “要等看到成片才敢投”

 

《心花路放》《美人鱼》等影片纷纷献出成功的案例后,保底发行似乎在发行领域成为了最热门的选择。但对于微影来说,CEO林宁向现场的媒体透露,微影在该方面一直比较谨慎。虽然之前曾出现过《致青春2》的4亿保底传闻,但林宁表示:“其实很多数字都是不实的,保底额度远没有那么高。”

 

而当媒体问到如何选择保底影片时,林宁坦言:“首先要符合公司的主营内容类型,例如我们最近保底发行的《铁道飞虎》,这部片子很“燃”,而且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这类型的电影是我们偏爱的。另外一点就是我们不会在一个IP还没出成品时,就随随便便保底。微影目前做内容的时间不长,对于IP的前景预测我们还在摸索。所以目前来说,要等能看到成片或者样片,我们才敢出手。”


文/W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