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节目预告]成龙从影56年:喜剧功夫圆梦奥斯卡

时间:2017.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他是功夫巨星,他是中国电影的传播者,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成龙大哥”。如今他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站在台上,他感慨自己为了这座小金人已经等待56年。2月12日 17:34分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带您回顾成龙在奥斯卡的荣耀瞬间,与您一起回看他56年的银屏魅影。


奥斯卡荣誉奖,即俗称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给终身为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以表彰其成就。不久前,成龙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演员,第四位获得该奖的亚洲演员。在颁奖台上,成龙感叹获得小金人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56年后,终于圆梦。而在他从影的这56年里,观众也看着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每一次我们见到成龙大哥,他总是很忙碌。除了忙着拍戏,更多的时候,他还忙着宣传中国电影。无论去到哪,他都很爱穿中国传统服装,为世界观众表演中国歌曲。对于世界观众来说,他的地位也可能早已不只是一个电影人,而是一个不可磨灭的中国电影元素。在我们曾经对他的专访里,他也时常谈到,自己从影的56年里,从武师走到现在,有着许多的波折和幸运。



56年以来,成龙曾获得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颁奖,从联合国授予的儿童亲善大使、全球禁烟大使,到民间组织颁发的人类慈爱的人道主义奖银星奖、荣誉警察、荣誉市民。从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再到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颁发的国际终身成就奖、国际十大杰出青年。这一次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他众多奖项当中斩获得又一荣誉。而这一次的获奖,它所影响到的可能不仅仅是成龙本人,同时它也是中国类型的电影越来越受西方观众喜爱的一大证明。而成龙56年的电影人生传奇对于中国年轻电影人来说是一种鼓舞,鼓舞他们更加努力的做好中国电影,为中国电影“走出去”赢得更多关注和掌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