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电影市场盛大开幕 多场大咖论坛引关注

时间:2017.04.20 来源:1905电影网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19日盛大开幕


4月19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北京国际饭店盛大开幕,吸引众多业内外人士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定位于链接电影产业链各个要素,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的主题,通过搭建“电影要素交易平台”和“项目创投交易平台”,提供展示宣传机会,扶植优秀电影项目,组织商业签约合作,促进国际行业交流。经过多年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飞速成长,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人交流的重要平台。


“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对话


行业对话:关注前沿发展 探讨热点话题


当天,以“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为题的行业对话也正在举行,亭东文化副总裁林天宏、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Bennett、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刘冉、著名主持人、电影制片人、容艺传媒创始人/CEO李霞、远东宏信影院行业总监汪若愚等业界知名人士围绕“新常态下电影跨界新趋势”、“娱乐内容营销提升影视竞争力”两个维度与业界知名企业、产业先锋及知名媒体展开了交流。


作为电影市场单元的重要版块,行业对话将继续结合每年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关注最热点话题,探讨前沿趋势,为从业者提供思想碰撞、分享新知的平台。


特约活动:聚焦华语电影新力量 推动中国影视走出去


电影市场首日,共有8场特约活动举行,特点各异,内容多样,包括了项目路演、企业发布、沙龙活动、研修班等多种形式。其中华语电影新力量、电影内容付费、新娱乐生态下的网剧再定义等论坛从产业现状出发,对业内关注的问题给予关注和探讨,引发行业热议;《龍霆危机》项目发布等相关活动充分满足了国内外电影机构、公司对自身品牌、业务及项目宣传的需求。


当天的焦点集中在 “英雄莫问出处—华语新生代导演的路径选择”论坛以及“中国影视走出去·路演及推介”两场活动上。“英雄莫问出处—华语新生代导演的路径选择”论坛立足华语电影产业发展,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新人导演的成长、成才。在论坛现场,香港资深编剧文隽、香港知名导演叶伟民、开画影业CEO许一顶、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对华语电影及新导演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影视走出去·路演及推介”邀请中国优秀的影视机构,通过播放片花以及多种形式的介绍,向主办方邀请的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余位电影产业相关管理机构负责人、电影节主席、电影公司负责人、影视专家和翻译专家等推介了中国优秀影视译制作品。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


招商展会:稳步增长 气氛热烈 


开幕第一天,招商展会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影视机构和企业专程前来进行交流和洽谈。据统计,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共吸引了257家国内外影视公司和机构注册报名,其中国际展商74家,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以色列、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最终进驻电影市场的国内外影视公司和机构共190家。值得一提的是,近3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无论是参与项目、参加人员,还是参展机构、成交规模都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在今年的招商展会现场,投融资、制片、发行、放映、版权衍生及相关法律帮助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体现,不仅有国内优秀机构和厂商的展示,以色利、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影视机构也都前来积极参与。


项目创投:规模更大 影响更强


和招商展会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项目创投,首日的创投路演,现场座无虚席,多个项目受到业内期待。经过多年发展,项目创投平台累计吸收报名项目2242个,评选嘉奖优秀项目50个,《我的特工爷爷》《点对点》《大鱼海棠》《喊·山》《滚蛋吧!肿瘤君》等从项目创投平台走出的优秀影片票房累计已超过15亿。今年,创投项目征集数量再创新高,累计接收项目712个,其中爱情类项目达195个、喜剧类168个,类型丰富。


就目前看来,创投项目已经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最新的增长点。


接下来的日程中,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还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期待大家的到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