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狼2》助力国产片票房逆袭 大批国片火热来袭

时间:2017.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于佳

中国影市再度迎来好消息!截止到8月12日,今年国产片总票房累积183亿,超越进口片的181亿票房。这次实现超越,《战狼2》可谓功不可没,单片贡献超42亿票房。而暑期档之后,还有《红海行动》《空天猎》、《猫妖传》、《芳华》等多部国产佳片即将来袭,我们这就来先睹为快。

 

《战狼2》单片贡献超42亿票房

                          

根据1905电影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内地票房截止到8月12日晚已经突破364亿,同比去年同期309亿票房,涨幅接近55亿。其中,国产片取得票房超过183亿,超越进口片的181亿票房,实现逆袭。

 

今年国产片总票房实现逆袭,离不开国产佳作的票房助力,其中贡献超42亿票房的《战狼2》功不可没。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理事周星认为,《战狼2》获得的票房成绩相当于十几部几亿票房电影的总和,这对于中国电影市场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理事周星


“当然它对中国电影巨大的影响,第一,它是使得中国电影国产影片的颓势得到了一个提振。第二个,它突然让你们看到,中国人心目中所要看的电影是什么,就是超级英雄和国家民族的大义。”

 

作为暑期档最大赢家的《战狼2》已经成为现象级影片,而纵观暑期档之后,将有更多国产佳片火热来袭,届时中国电影票房必将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军事题材再度来袭

 

   《红海行动》2017年冬季上映


《战狼2》燃起了影迷对军事题材和英雄主义的热情,无疑为同一题材的《红海行动》和《空天猎》做了强势铺垫。《红海行动》是继林超贤《湄公河行动》之后打造的军事影片,该片以也门撤侨为背景,聚焦中国海军救援侨民的惊心动魄过程。

 

《空天猎》9月30上映

 

而《空天猎》则是李晨首执导筒、范冰冰零片酬出演的军事动作大片。影片讲述了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片中将首次展现“歼20”真容,军事迷们想必能过足瘾了。

 

王牌喜剧组团上阵

 

《缝纫机乐队》9月30上映


去年《煎饼侠》的成功让导演大鹏迈入了十亿导演俱乐部,今年他携手乔杉娜扎打造的《缝纫机乐队》再度来袭,瞄准了摇滚青年重组乐队守卫梦想的故事。电影将梦想与喜剧的主题融合,力争让观众笑着流泪。

 

《羞羞的铁拳》9月30上映


而同天对垒的喜剧,还有开心麻花团队打造的《羞羞的铁拳》沈腾马丽艾伦再度回归,讲述了一个搏击选手和一个体育记者,因为一场意外电击互换灵魂的爆笑故事。从预告片来看,开心麻花保持了一贯的喜剧水准,将奉上一顿爆笑集合的视觉大餐。

 

大导炮制奇幻大片

 

《奇门遁甲》12月15日上映


近年来,奇幻电影备受观众追捧。袁和平携手徐克打造的《奇门遁甲》,将再度改编搬上大银幕,讲述的是神秘组织“雾隐门”、捕快刀宜长、少女小圆一行人的奇幻冒险旅程。两位大导强强联手,徐克亲自设计脚本把握品质,带给观众一个原汁原味的武侠江湖。

 

《妖猫传》12月22日上映

 

陈凯歌新作《猫妖传》则讲述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的故事。陈凯歌在画面、人物造型、视觉效果等各方面精心打磨,一个奇幻盛唐即将呈现。

 

追忆岁月谱写新篇

 

《芳华》9月30上映


冯小刚打造的《芳华》根据严歌苓小说改编,展现了文工团的怀旧经历。这次冯小刚用一众素颜女主的青春演绎,追忆自己的青春岁月。周星对冯小刚的《芳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理事周星表示,“中国电影该随着翻盘子的开始,应该是有真正的艺术创作的很出色的电影。当然从情感角度来说,我首先当然选择是冯小刚的《芳华》。它虽然不是吴京那样英雄式的,而是把过去记忆好的东西来表现出来。”

 

《追捕》2018年大年初一


而电影《追捕》则是由吴宇森指导、张涵予主演的动作悬疑大片,讲述了检察官杜丘被人诬告后,一边躲避追捕一边追查真相的曲折故事。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成为了经典,这部新片也是向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的致敬之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