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揭秘《谁主沉浮》:放弃大场面 用心灵感动人

时间:2010.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谁主沉浮》剧照
 
         电影网讯(文/长春电影节报道组)作为第十届长春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谁主沉浮》讲述了1948年前后,国共两党战争升级,我党在毛泽东等人的领导下,逐渐走向胜利。作为一部战争片,本片并没未以大场面来取悦观众,反而是重点表现了人物的真实情感,从细微入手,令人真切感受到当时的情景。片中扮演毛岸英的郭晓冬坦言,自己拍完这部戏后还时常“难以自拔”。


郭晓冬在片中扮演毛岸英


电影《谁主沉浮》剧照

舍弃大场面用细节感人至深 多条线索并存显新意

        与其他战争题材影片相比,《谁主沉浮》舍弃了炮火轰鸣的大场面,片中最为激烈的一场戏是国民党军队轰炸石家庄,但是导演陈力并未用过多的画面来体现炸弹浓烟四起的效果,而是将镜头对准了夹在撤离百姓群中的领导人们,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每人都怀抱着一名3、4岁的儿童,还高声安慰着群众,丝毫不顾自己的安危。

        此外,会在雪中独自伤神的毛泽东也是观众前所未见的,面对着前线伤亡数字,毛泽东的心中无比伤痛,还会与其他领导人一起从屋内走到外面磅礴的大雨中,坐在石凳上一言不发,这样的开国领袖不仅令人感到真实,更令观众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片中人物的心灵历程。

        电影开篇讲述毛泽东因战事而发愁,从此开始倒叙,讲述了过去几个月间的故事。另一边,蒋介石也从与其下属的“阴阳对话”中展开了回忆。双方同时回忆,为观众展现一个多角度更为生动的史实。电影在情节上前后呼应的设置更使得本片十分圆满。






电影《谁主沉浮》剧照

《谁主沉浮》揭秘真实历史 郭晓冬饰演毛岸英“难自拔”

        《谁主沉浮》主要讲述了1948年前后,毛泽东等领导人在指挥三大战役等战争时的事迹,与普通百姓同甘共苦,对抗蒋介石。李克俭作为第一代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从20几岁起就开始扮演毛泽东,片中他再次神形兼备的出演了这位领导人。而扮演蒋介石的吴兴国则来自台湾,潘虹饰演宋美龄,侯勇扮演粟裕,香港演员姜大卫出演陈布雷,多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为本片增色不少。

        演员中最为抢眼的当属扮演毛岸英的郭晓冬,首次出演伟人之子的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拍完戏后还会回到当时的状态,难以自拔。片中,他在雪中慢慢走到毛泽东身边,与自己的父亲进行心与心的对话,表情真挚自然,对于“父亲”的感情也自然流露,令人感叹。

下一页更多精彩剧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将在8月28日17:30视频直播闭幕红地毯仪式及颁奖典礼,敬请收看!

【电影网】
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点击进入长春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