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2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开幕 秦怡任荣誉顾问

时间:2016.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3日,2016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等领导莅临现场。


    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将在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等全美各地举办为期一个月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以及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10月31日举办中美电影节之夜暨欢迎晚宴,11月1日组委会与美国制片人协会共同主办“中美电影交流合作高峰论坛”,当晚美国电影协会将为中美电影人举办“中美电影合拍之夜”,11月2日在好莱坞举办开幕式、红地毯和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电影节将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以及美国近二十所大学举办一系列专业学术论坛,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搭建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致辞中提到,中美电影节对于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电影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也表示:“我们知道,两国之间的良好外交关系,需要政治领域的互信、经贸方面的往来,也需要两国人民之间的密切交流,电影就是其中最终要的桥梁。近年来,由于两国电影的共同发展,电影交流已经从单纯的感情维系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


    作为最早入选中美人文交流国家项目的中美电影节,今年再度入选2016年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也正式宣布落户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共同推动中美微电影国际化。同时,组委会还宣布成立“电影汇”,以会员俱乐部的形式吸纳所有热爱电影的朋友,“电影汇”的会员不仅可以在电影节期间集中欣赏到优秀的中美两地电影,更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美两地优秀的制片人、导演和演员,了解电影制作的台前幕后。


    现场,中美电影节组委会为曾获中美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94岁秦怡颁发了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证书。据悉,歌手谭维维也将献唱开幕式主题曲。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