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今日影评》佟大为自带爸爸体质 陈妍希忙自黑

时间:2016.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佟大为在《今日影评》节目中回应嘉宾疑问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外公芳龄38》已于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年轻的单亲妈妈唐慧茹带着5岁儿子唐家栋千里寻父,空降素未谋面的38岁外公何志武家之后,同一屋檐下的祖孙三代擦出无数火花的爆笑故事。


电影频道《今日影评》邀请中国传媒大学陆嘉宁做客节目,独家解析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该片虽为翻拍片,但依旧为本土化颇费心思,在陆嘉宁看来,陈妍希创造性地使用福建口音不失为该片的亮点之一,而佟大为的喜感度也十分给力。


此外,针对嘉宾在节目中的提问,陈妍希和佟大为也亲自回应,分享有关《外公芳龄38》的台前幕后。佟大为为何提议陈妍希自黑“包子脸”?陈妍希怎么能放下偶像包袱如此夸张上阵?两位同辈演员如何展开父女戏码?陈妍希为什么笑称佟大为“本身就很像爸爸”?一切精彩,尽在11月16日电影频道《今日影评》。

 

陈妍希电话连线主持人瑶淼


借原作内核本土化改编更亲切更接地气

 

《外公芳龄38》作为一部翻拍自韩国人气电影《非常主播》,在翻拍过程中,进行了不少本土化改编。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将韩国的花牌变为斗地主,以及片中“上头条”“陈妍希包子脸”等语句。


对此,陆嘉宁认为,最成功的一种翻拍,是借用原作的内核,在细节上恰到好处地把本国的文化、国情融入进去,这样观众看的时候才会更有带入感。


而影片男主角佟大为也十分赞同地表示,本土化的改编让观众觉得亲切,也更能够接受。


影片中男主人公何志武38岁就当上了外公,听起来似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作为何志武的饰演者,佟大为称,何志武属于小众,所以才会让大家觉得很意外。“这是一个男人蜕变的过程,很打动我,我希望像何志武这样单身未婚,还在观望的男士看完这个片子,能够去认认真真的去谈一场恋爱,找到自己的另外一半。”

 

主持人瑶淼


福建普通话细节出亮点陈妍希学到脱口而出

 

影片中陈妍希所饰演的唐慧茹一角,有着浓厚的福建话口音,这一点,在陆嘉宁看来的确是别具一格,很有特色。这其实是陈妍希为了喜剧效果所想到的方言对策。


陈妍希表示,最初她是想学东北口音的,但导演认为她演东北人没有说服力,于是才改学了福建口音。而潜心学福建话的陈妍希甚至还有点“走火入魔”,有时候拍戏拍到一半去录ID,就会不自觉地说出福建口音。


除了方言乡音之外,对陈妍希而言,出演喜剧角色,丢掉偶像包袱,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对于这样夸张的银幕形象,陈妍希完全不觉得不合适,“符合角色所需要去做的装扮,都是可以接受的”。

 

评论员嘉宾陆嘉宁


38岁当外公很特别 展现几代同堂的家庭责任感

 

影片中,佟大为和陈妍希饰演的这对“父女”,都是未成年就有了孩子,无形之中缩短了不同辈分之间的年龄差。陆嘉宁认为,这显然不是严肃的家庭伦理题材,而是一个非常有趣又夸张的,但能表现出几代同堂家庭的责任感的电影。


人物设定夸张有趣,而佟大为和陈妍希这“一对父女”也需要卖力出演,两人之间年龄差并没有很大,如何寻找“父女”的感觉就成为了关键。陈妍希笑称:“他演我爸爸真的有点尴尬,毕竟我们应该是同辈。”虽然一开始也会担心,但融入角色融和剧情以后,就不会觉得奇怪了,“他很会照顾人,很注重养生,还会讲人生的道理,在戏外也会让你觉得像爸爸一样”。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电影频道播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