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五一档票房7.3亿 《速激8》再破纪录

时间:2017.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五一档期上映影片


1905电影网专稿   2017年第17周,4月24日至4月30日,周票房报收9.7亿,放映场次和观影人次分别达到170万和2850万。其中,29日、30日周末连上5月1日还组成了今年的劳动节小长假,最终内地影市在这个五一档期吸金7.3亿,票房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本周内地票房前三名


《速度与激情8》延续着上映以来的强劲势头,累积25亿的成绩刷新了前作创下的票房纪录,成为内地最卖座进口片;此外,本周当中表现抢眼的还有五一档前夕开画的华语新片《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风格各异的四部作品不但给观众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影片质量也同样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五一档票房排行榜(2017年4月29日至2017年5月1日)

排名

影片名称

 

档期票房

(万元)

累计票房

(万元)

1

《速度与激情8》

17925

255740

2

《拆弹专家》

17420

22160

3

《记忆大师》

14435

19050

4

《喜欢你》

8315

14030

5

《春娇救志明》

7620

11210

 

五一档吸金7.3亿  4部华语新片类型丰富质量获赞

 

五一档四部华语新片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1日,内地影市在3天当中累积吸金7.3亿,较去年同期的6.6亿有小幅上涨。五一档期间,大盘始终立于2亿关口之上,峰值出现在30日,单日票房超过了2.68亿,一头一尾的两天也分别有约2.5亿和2.2亿进账。

 

2013年到2015年,五一档一度是“青春片”的天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桌的妳》《何以笙箫默》都曾在这个档期称王;到2016年,这一情况有所改变,系列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一片独大,成为票房霸主;今年,虽然仍有多部华语新片选择集中在此时段入市,但风格与往年相比更具多样性。不仅如此,三部新片《拆弹专家》、《记忆大师》、《春娇救志明》还在4月28日开画当天一举包揽了内地票房榜单前三名。

 

《拆弹专家》既保留了港片的味道,又加入了深刻的内涵


正式进入五一小长假后,《拆弹专家》仍维持住了自身优势。这部由刘德华主演的警匪题材影片在保有港式商业片味道之余,也于创造中加入了更加逼真的视觉质感及更深刻的故事内涵。最终,《拆弹专家》在五一档期内以1.74亿的成绩紧跟《速度与激情8》,摘得亚军。

 

《记忆大师》延续了《催眠大师》的烧脑风,累计票房近两亿人民币


基于《催眠大师》的成功,导演陈正道以更加大胆的想法和手法完成了新片《记忆大师》,黄渤段奕宏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更是相当于给这部作品上了双保险。足够复杂、烧脑的剧情实现了陈正道“拓展华语类型片”的诺言,也经受住了观众的考验。3天小长假,该片拿下1.4亿,累计票房已经逼近两亿,增长速度优于《催眠大师》。

 

《春娇救志明》作为系列续集,再度收获不俗口碑


《喜欢你》和《春娇救志明》虽然都主打爱情元素,但影片风格却截然不同。前者借着“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剧化外衣,呈现了戳爆少女心的爱情故事;后者则拉来春娇与志明这对“老夫老妻”一起在嬉笑怒骂不正经之中感怀中年危机的忧愁。目前,两部作品的累积票房都已突破亿元,五一档期内票房则分别为8315万和7620万。

 

四部影片在猫眼的观众评分都在8分之上


据统计截至发稿时,上述四部华语影片在多家购票平台的观众评分都在8分以上。整体来看,华语新片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当中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更多呈现出一种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下一页:内地周票房排行榜

文/獠牙牙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