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007:幽灵党》幕后特辑 逐一揭秘反派致敬经典

时间:2015.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007:幽灵党》幕后特辑 逐一揭秘反派致敬经典 时长:02:00 来源:电影网

《007:幽灵党》幕后特辑 逐一揭秘反派致敬经典收起

时长:02:00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备受瞩目的第24部007电影《007:幽灵党》自11月13日登陆内地院线以来,吸金指数飙升,截至11月23日,影片票房已突破5亿人民币,并引起广大影迷的热议。对于一个已经经营了53年的王牌IP而言,詹姆斯·邦德一以贯之的绅士风度和英雄气场广大影迷们早已熟烂于心,邦女郎们的风情万种也已经是007系列的家常便饭,想让故事更加紧张刺激、险象环生则必须要给邦德配上一个足够有魅力的反派。

 

    《007:幽灵党》正深谙此道,在延续了丹尼尔·克雷格出演邦德、挑选性格女星蕾雅·赛杜出任邦女郎之外,影片特地挑选了奥斯卡影帝、昆汀御用男配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和曾出演《银河护卫队》中“毁灭者”的戴夫·巴蒂斯塔两位人气明星出任片中的反派。今日,片方再度发布一款幕后特辑,邀请两位演员一同揭秘邪恶组织“幽灵党”的故事:

 

老戏骨瓦尔兹扮幽灵党史上最经典反派 “毁灭者”巴蒂斯塔致敬“大钢牙”

 

    影片中出现的“幽灵党”历史非常悠久,自1962年的首部曲《007:诺博士》中这个组织的名字就有所提及,并在连续多部邦德电影中都有出现。其英文名号“Spectre”缩写自一段“霸气侧漏”的释义:Special Executive for Counter-intelligence,Terrorism,Revenge and Extortion,也就是“反间谍、恐怖袭击、报复行动、敲诈勒索”的意思。”正如戒指上的八爪鱼Logo一样,幽灵党四处作恶,且屡败屡战,阴魂不散,可谓詹姆斯·邦德名副其实的宿敌。

 

    而幽灵党的党魁,恩斯特·斯塔弗洛·布洛菲尔德则是这个黑暗组织的核心。为了塑造好这个关键性的角色,影片特地找来两度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2010年《无耻混蛋》、2012年《被解救的姜戈》)奖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特辑中的瓦尔兹风度翩翩宛如优雅绅士,狡黠的眼神和歪嘴坏笑则为这个角色带来了一丝邪魅的气息。对于他的表现,出演邦德的丹尼尔·克雷格表示“很享受他的表演”,而导演萨姆·门德斯则盛赞瓦尔兹擅长通过简单的细节表达丰富的情绪,“这是非常不平凡的才能”。

 

    负责“武戏”的亨克斯则是一个原创角色。导演萨姆表示使用这样一个类似于“大钢牙”(《007:海底城》《007:太空城》)的反派是一种传统。谈到饰演亨克斯的巴蒂斯塔的表现,萨姆惊讶于巴蒂斯塔身躯庞大却依然身手敏捷,作为邦德的肉搏对手再合适不过。

 

007电影的传统和历史:揭秘阴魂不散的神秘“幽灵党”神秘头领

 

    提到幽灵党就不能跳过布洛菲尔德。在1967年的《007:雷霆谷》,在1969年的《007:女王密使》、1971年的《007:金刚钻》和1981年的《007:最高机密》中,这个角色都曾与邦德正面交锋。而在今年的《007:幽灵党》中,这个角色再次出现,颇有致敬前作之意。

 

    布洛菲尔德这个角色之所以显得特殊除了因为他是邦德的养兄弟之外,还因为他夺走了邦德爱妻特雷西·特丽莎伯爵夫人(戴安娜·里格 饰)的生命。在1967年第六部007电影《007:女王密使》的结尾,邦德与布洛菲尔德展开了一场堪称经典的“雪橇肉搏”。经历一番生死较量,本以为对手已被制服的邦德终于牵手爱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不料婚礼刚结束,布洛菲尔德便卷土重来,驾车偷袭,邦德虽然躲过了子弹,但新婚妻子特丽莎却不幸中弹身亡。 

 

    幽灵党由21位核心内阁成员组成,并拥有无数党羽。除了布洛菲尔德,还有几位党内大佬令人印象深刻:比如1965年《007:霹雳弹》中的幽灵党二号人物艾米罗·拉格戈,此君正是炮制原子弹勒索案的幕后黑手,再比如1964年《007:金手指》中的邪恶土豪“金手指”,此外,还有1962年首部曲《007:诺博士》中坐镇牙买加的“科学怪人”尤里乌斯·诺博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