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人亮相两会引关注 成龙冯小刚陈凯歌将提案

时间:2017.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入第二天,成龙陈凯歌冯小刚张国立胡玫宋丹丹等电影人带着自己的提案齐聚两会现场,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也纷纷献计献策,共谋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电影频道记者也对陈凯歌、王兴东刘星等电影人进行了独家专访。文艺界委员主要将目光聚焦在3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影产业促进法》,并纷纷寄语中国电影。


陈凯歌认为,《电影产业促进法》提出的“要求电影人德艺双馨”很重要,“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至少不能违法,不能违反社会公德,不能吸毒,对社会要有一定的责任。严格的说,电影人应该自律,不能给这个社会,尤其是年轻人造成负面影响!”


编剧王兴东则呼吁大家重视电影原创力,“翻拍、复拍、买版权换中国包装,炒回锅肉……这都表现了我们原创能力的不足。电影是以内容为王,创意致胜的。”王兴东说,电影不是一般的商品,“它是一种精神产品,在于征服人心,所以我们要加大对原创的扶持。改编别人的,吃别人吃过的馍,那绝对是完全没有前途的事。一定要精益求精把剧本写好,把人物形象创造好!”刘星则畅谈了科学技术与电影相结合的必要之处。


延伸阅读:

独家视频:陈凯歌谈电影人德艺双馨

独家视频:王兴东谈电影原创力

独家视频:刘星谈科学技术与电影相结合

电影频道将全程报道两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




文/γ大头虾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