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意电影合作再创新峰 贝鲁奇期待与中国导演合作

时间:2017.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3日,“聚焦意大利”发布会于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在意大利大使馆召开。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等人出席了发布会。曾出演《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经典电影的意大利著名女演员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则作为意大利电影推广大使亮相活动现场。


意大利文化部长傅朗霁(Dario Franceschini)曾于去年7月来华访问,就促进中意文化与电影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今年2月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访华、中意文化论坛的举行,更使中意两国文化登上新的高峰。在这样一个中意文化交流的有利时期,“聚焦意大利”系列活动的举办无疑为中意电影的交流与合作再添助力。


促进中意电影合拍 意方提供政策支持


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电影展映活动中,有八部近期制作的意大利代表性电影进行展映。意大利导演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13部电影也在大师回顾单元中进行了展映。同时,纪录片单元的展映中也有意大利电影的身影。此外,在4月20日举办的“中意电影合作论坛”及圆桌会议更有利于促进中意电影的互相了解,进而推动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表示,一方面要促进中意电影在两国的推介、推进中意电影的合拍;另一方面,要将意方政府给电影产业提供的扶持政策带给中方,为中国制片人到意大利拍摄电影提供支持。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也将举办“聚焦中国”的相关活动,旨在将好看的中国电影推介到意大利。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也表示将携带10部中意合拍电影出席威尼斯电影节。


用电影传递文化 创电影“丝绸之路”


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为发布会致辞:“中意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国,文化交往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我希望能通过电影将两国的文化交流传递下去。”


中意两国近年来合拍电影的不断增多、中意电影节上参展电影也引发关注,这些都彰显着中意电影合作的不断深入。他表示,中意两国相当重视电影领域的合作,并且期待开创电影界的“丝绸之路”。“最好的合作会在将来”, Ettore Sequi同时表达了他对中意电影的未来发展美好愿景。


贝鲁奇为意电影站台 期待与中国导演合作


仅有两天在华行程的莫妮卡·贝鲁奇不忘为意大利电影站台。她说:“我是一个与我的祖国非常贴近的演员。我的演员生涯从意大利开始,是祖国使我热爱意大利电影。我觉得意大利通过电影向世界传递了许多有意义的东西。希望我对意大利的这份热爱也能带动大家热爱意大利电影。”真挚的话语,不仅表达了贝鲁奇对意大利电影的热爱,更流露出她对祖国的深沉感情。


同时贝鲁奇表示,作为演员她很荣幸能够体验不同的文化。此次是她第一次来到北京,中国文化带给她巨大的震撼,她很乐意通过电影和书籍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并且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与中国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合作。


莫妮卡·贝鲁奇在电影中曾创造许多经典的女性形象,因而经常被贴上“性感女神”的标签。在此次活动中她还畅谈自己对于女性之美的理解。贝鲁奇认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意大利、中国、美国的女性都有独特的美。“身体之美会随着时间逐渐衰老,而灵魂之美却会不断升华。”


图/杨雅如 文/Lece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