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蔡尚君现场解密《冰之下》 小沈阳演技爆发获赞

时间:2017.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蔡尚君《冰之下》先导预告 时长:00:35 来源:电影网

蔡尚君《冰之下》先导预告收起

时长:00:35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冰之下》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蔡尚君、编剧顾小白携演员宋佳小沈阳刘桦潘斌龙等集体亮相。单从当天到场的演员阵容来看,几乎个个都是实力派的笑点担当,但据导演蔡尚君介绍,《冰之下》是不折不扣的犯罪剧情片,将包含爱情、犯罪等多重元素,影片中的众主角是“因爱而至罪”。

 

小沈阳本色出演很享受 黄渤赞其会“抢戏”

 

《冰之下》的演员阵容一眼望去可谓实力派云集。与黄渤、刘桦这样的影帝级人物或话剧咖相比,小沈阳的名字不免显得突兀,甚至有毒舌网友评论道“小沈阳是卡司中的唯一败笔”。

 

现场,导演蔡尚君却一再力挺小沈阳,直呼小沈阳老师的功力太让我吃惊:“有一段他和黄渤的对手戏,小沈老师在黄渤背后临场发挥的一个动作太精彩了,连黄渤看过监视器都说‘他还会在背后抢我的戏呢’,再加上沈阳是东北人,可以说是本色出演,特别真实有质感”。小沈阳也表示:“这个戏我比较吃香,因为在东北拍,很享(二声)受,没演够,一个好的故事会让你忘掉自己,以后也会多尝试这样的好剧本”。

 

剧情赚足悬念 主演吐槽拍前不给看剧本

 

当日发布会的主题是“零下37度”,据导演蔡尚君解读,“零下37度”就是一种极寒的冰封状态,“电影故事讲述的也是一个在冰封之下被隐藏、被封冻的情感和罪行。当春暖花开的时候,这些罪行和内心的欲望才有机会得以展现”。

 

距离蔡尚君上一部作品《人山人海》已经整整过去了6年时间。如此漫长的筹备周期,关于新片《冰之下》的消息却是少之又少。发布会上,片方终于公布了电影的首支预告片,但仅有三十秒的先导预告重在沉郁冷峻的气氛营造,剧情仍是云里雾里。

 

连到场众主演对此都是一脸懵b,直言拍前不给看剧本,演完跟其他演员连面都没见过。潘斌龙就在现场吐槽:“好多人说我跟渤哥长得像,但我在戏里都没见着他,因为我自己本身那段就是一个特别完整的故事,所以特别好奇之前发生了什么”。

 

导演蔡尚君忙在一旁解释,电影分成好几个部分,围绕黄渤所饰演的波哥一段奇特的生命历程展开,到场的众位主演恰好饰演不同部分,影片的场景也将从零下37度的中俄边境小城过渡到零上37度的海南三亚。至于各个部分如何串联,“极寒”到“极热”又将怎样过渡,还要观众自己到影院中找答案。

文/米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