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窦骁

时间:2011.04.29 来源:光影星播客

 
   这是窦骁第一次来星播客做客,很忙,的确很忙,我们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录这期节目,因为之后他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发布会要参加。窦骁说他在北影上学的时候就看我们节目了,那时候他觉得那些演员们真是厉害,能记得下那么多的台词,今天在我们演播室,他才知道我们是有提字器。

  窦骁很高,很清瘦,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礼貌,不管是导演还是场工,他都彬彬有礼,一口一声谢谢,刚录第一段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今天感冒,因为声音有些沙哑,录一会就会咳嗽一声,可能是太像“老三”的缘故,他声音不大,腼腆羞涩,但最让我觉得有趣的是,他的普通话似乎还没有英文好,因为他和经纪人交流经常用英文,我们台词里的外国明星他很顺溜的就说出了英文名字,特别是在他一段话说了很久都说不顺畅的时候,英文就自然而然的冒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很快,不过有句话我倒是听见了,“为什么不可以让我用英文来录节目”。

  这次窦骁来是宣传霍建起导演执导的新片《秋之白华》,他饰演的是男主角瞿秋白,可能大家觉得这次的转变会很大,一个是很平凡的小人物“老三”,一个是一位坚贞不屈的革命家,作为一个新人来饰演伟人,其实本身就充满了挑战性。这部电影以散文诗的风格展现了革命先驱们的感情生活,他和董洁扮演的杨之华,一个热血而纯情,一个浪漫又坚定,可能大家对瞿秋白都很了解,小时候就在书本上读到过这位革命家的事迹。这位对革命有着坚定信仰的才子,特别打动窦骁的一点,就是他在与杨之华的爱情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磊落。希望大家能关注这部新电影,也多多关注我们这期《光影星播客》节目。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