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道明批演员乱象:拍戏就该吃苦不能没有职业观

时间:2017.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全国政协委员、演员陈道明受访视频截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演员陈道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陈道明体现出了一位有责任心的演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并对当前一些演员“高片酬,不敬业”的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演员应该有一种行业的文化自觉,一种鉴别能力,能够对社会输出良性的情感。陈道明说,“抗日神剧我是坚决不会拍的。”他认为抗日题材作品牵扯到一个正确的历史观问题,一些“抗日神剧”对真实的历史刻意加工、歪曲,对青年一代认识历史、了解历史会产生很大误区。


陈道明承认,演员确实和普通人不一样。因为演员有一种放大的效应,所以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对自己约束,不是什么话什么事都能做。”当前一些演员“问题层出不穷”,根源就是没有一个正确的职业观。在陈道明看来,“认真工作,全心创作”是作为一名演员的职业操守,“演员拿的就是这份钱,就应该吃苦”,不应该把拍戏受伤变成宣传噱头。


在如今的娱乐圈中,演员高片酬问题广受关注。对此,陈道明表示,自己看重的并不是拿了多少钱,应不应该,而是有没有认真地完成自己的职业,是不是对得起观众。陈道明认为,文化是个特别重要的问题,需要行业的文化自觉,提高演员的鉴别意识及文化觉悟,才能全方面的提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