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塔洛》北京首映获好评 贾樟柯为万玛才旦站台

时间:2016.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5日晚,电影《塔洛》在京首映,导演万玛才旦携主演杨秀措金巴共同出席,贾樟柯周黎明等到场助阵。前两天,万玛才旦刚刚在拉萨做了点映,获得了不少藏区同胞的支持,让他深感欣慰,而当天的北京首映反响也比较理想,周黎明等影评人纷纷称赞该片没有猎奇藏族景观,而是关注了更具有共性的人性与生活。

 

女主角杨秀措是当天出席的唯一一位女演员,她在14岁时就被万玛才旦选中,出演《寻找智美更登》中的一个孩子,据万玛才旦透露,杨秀措的生活中有不少杨措这样的女性,杨秀措也说“虽然她是个骗子,却非常熟悉”。片中杨秀措有一段在卡拉ok里五音不全的表演,而生活中的杨秀措却是一位歌手,因为角色年龄偏大,杨秀措还为此增肥13斤,并且剪掉了一头长发。

 

男主角西德尼玛是颇有名望的藏族演员,被称为“藏区赵本山”,片中的塔洛有个外号叫“小辫子”,而西德尼玛也在片中实打实地剃了个光头,万玛才旦说,这个牺牲西德尼玛也是经过了一夜的思想斗争才决定的。杨秀措还笑称,给西德尼玛剃头压力特别大,“拍戏之前我剃了三个人的头,差点把全村的头都剃光,最后大家都不敢接近我们,一见我就跑。”

 

刚刚凭借《皮绳上的魂》提名金马最佳新演员的金巴在片中戏份虽然不多,却带来了这部低成本文艺片中唯一一个特效镜头,就是西德尼玛在羊被咬死之后遭遇的耳光。万玛才旦还开玩笑说:“可能是西德尼玛也不太想被他真打吧。”

 

当天下午,贾樟柯才从冯小刚的手中接过了导演协会青年导演扶植计划的主席,晚上就又来为老朋友万玛才旦站台,提到其电影风格,贾樟柯表示:“他最特别的是并不是让你看到藏族的奇观,而是在同样一个国家、不同的民族,藏族人跟我们没什么差别的生活。”贾樟柯还透露当时自己宣传《山河故人》拼尽了全力,他也建议万玛才旦以此方式尽可能提高影片知名度,“每次路演的时候真的是求所有人发个微博微信,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有我们这样的电影,不要总是抱怨中国没有好电影。”

 

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