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评委名单:侯孝贤成唯一华人

时间:2015.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名单,除评审团主席阿方索·卡隆外,评审成员包括: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英国导演琳恩·拉姆塞、美国女星伊丽莎白·班克斯、法国编剧艾曼纽·卡瑞、意大利导演弗兰西斯科·穆尼兹。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9月2日至12日举行。


    侯孝贤导演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中唯一的华人评委,此前,巩俐张艺谋李安曾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而陈凯歌许鞍华杜琪峰张曼玉陈可辛姜文等电影人担任过评委。值得一提的是,侯孝贤导演也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的华人导演,1989年第46届威尼斯电影节,他的作品《悲情城市》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从这份评委名单来看,可以说做到了戛纳、奥斯卡甚至知名女星的平衡。其中,主席阿方索·卡隆的作品《你妈妈也一样》《人类之子》都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后令其载誉奥斯卡的《地心引力》也作为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当地亮相。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去年凭《冬眠》斩获金棕榈,此前其作品也曾多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的《修女艾达》饱受赞誉,还在奥斯卡获得最佳外语片大奖。英国导演琳恩·拉姆塞曾凭作品《凯文怎么了》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意大利导演弗兰西斯科·穆尼兹的《黑色灵魂》曾入围上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而两位知名女星中,伊丽莎白·班克斯不仅在多部商业电影中担当主演,更已经执导过《完美音调2》这样的卖座电影。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也更是担任过戛纳、柏林两大电影节评委。


    除主竞赛单元外,中国香港导演陈果将在地平线单元担任评委。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9月2日至12日举行,而主竞赛入围影片名单也将于近日公布。

文/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