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7:暮光女面瘫依旧 《私人采购员》遭狂嘘

时间:2016.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继开幕片——伍迪·艾伦《咖啡公社》后,“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又二度亮相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部《私人采购员》主打悬疑惊悚风格,导演是张曼玉前夫,法国人阿萨亚斯。遗憾的是,无论影片质量还是故事完成度,抑或是演员本身的表演,都不存在亮点可言。放映结束,《私人采购员》惨遭观影媒体狂嘘。


 

《私人采购员》剧照


阿萨亚斯《私人采购员》遭狂嘘斯图尔特演技依旧渣

 

    上一年的戛纳电影节,由马修·麦康纳主演的《青木原树海》因为比韩剧还要狗血烂剧情,而被媒体无情吐槽,沦为当届电影节的笑柄。今年,这个噩梦降临在了法国人阿萨亚斯的身上。他的新作《私人采购员》于第7天亮相主竞赛单元。矫情的剧情和缺失的逻辑,让观看这部悬疑惊悚片的人全然没有了恐惧感。尽管平心而论本片完全不及《青木原树海》雷人,但首映场结束,媒体还是残忍的送上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首嘘”。

 

    剧情跟随担任明星私人买手的斯图尔特与一神秘人的短信对话展开。其间还穿插了她寻找孪生哥哥灵魂过程中遇到的灵异现象以及明星雇主的离奇死亡事件等内容。不得不说,在阿萨亚斯的对比下,伍迪·艾伦对“暮光女”演技的调教显得无比成功。看过《咖啡公社》再看《私人采购员》,斯图尔特的演技好像更加让人无法忍受了。这部电影中的角色几乎跟她本人的日常没什么差别,从头到尾一张丧到爆炸的苦瓜脸,看久了着实让人心烦。小编甚至大胆猜测:如果换个女演员来主演,说不定阿萨亚斯还不至于被嘘得这么惨烈。

 

    发布会上斯图尔特表示,自己在准备拍摄《私人采购员》的那段时间里相当忙碌,还有多部作品要做功课。听到这话,再想想她一成不变,毫无进步的演技,也是让人无言以对。虽然在表演上没能为《私人采购员》增光添彩,但斯图尔特还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了一定贡献:影片中买手所拿的N套华丽的服装,都出自她代言的品牌Chanel。而这个每天只需要买买买的工作,也着实让小编感到有些艳羡。

 

《胡丽叶塔》剧照 


两部女性题材影片PK:《胡丽叶塔》胜《水瓶座》

 

    此前,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场刊最高分的是影片《托尼·厄德曼》。该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父亲与女儿之间的故事。而今日首映的《胡丽叶塔》则是从一位母亲与女儿关系的出发。当然,这个故事和《托尼·厄德曼》一样不止包含亲情。身为母亲的胡丽叶塔在与女儿分别10余年后,通过日记的方式向女儿讲述自己一直以来的心结。整部影片立体的塑造了胡丽叶塔从青年到中年的形象,两位女演员Emma Suarez和Adriana Ugarte的表演都有出彩的地方,特别是青年胡丽叶塔Adriana,真的相当有魅力。

 

    另一部影片《水瓶座》,看介绍之前还以为是个探讨水瓶座女子性格特质的作品。看过电影才知道,导演是想通过女主角家遭遇的拆迁问题,声讨整个巴西社会的现状。整部作品透着浓浓的桑巴风琴。年逾古稀的女主角每天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听黑胶、品红酒、儿孙满堂还能找到小鲜肉相伴。当然,家里遭遇开发商强拆的事儿还是让她非常不快,影片就在她与开放商主管进行的疯狂撕B中结束。

 

《水瓶座》剧照


    在戛纳,探讨民生和政治问题的片子数不胜数。不过说实话,创作与现实的适当重叠能让作品变得深刻,但把艺术和政治真的绑到一起,又有些让人觉得无趣了。在《水瓶座》主创首映礼开场前,所有主演和片方工作人员一起举起了反对巴西国内政变的标语。一些在场的人对此表示亢奋,狂喊Bravo(太棒啦)。但对于更多人来说,也就是看个热闹而已。从影片本身出发,《胡丽叶塔》的水准大概赢了《水瓶座》N倍吧。

图/钱佳忆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