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江一燕

时间:2011.06.16 来源:光影星播客

 
  提到"清纯",就会立刻想到她,而她却不只清纯一面。她从"学生气"跨度"狠角色"实现角色转变,如今,她又转战"爱情片",她就是本期光影星播客--"文艺花旦"江一燕

  青春浪漫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江一燕因饰演"周蒙"一角而被大家所熟知,并被媒体评为最具潜力的新星之一,在电影《双食记》《南京!南京!》 中曾有出色的表现。今天--6月7日,恰逢邓超孙俪的大婚之日,她携带自己最新的作品《肩上蝶》《假装情侣》和《I POHNE YOU》来到《光影星播客》与大家见面,据悉,她还将在七月份巡回出演改编自安妮宝贝小说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可见,2011年这个夏天,江一燕将会通过这些不同风格和题材的作品,使大家在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自己,更加全新、深度的认识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执导录制《光影星播客》,很荣幸能在我的第一期录制中与江一燕合作,通过节目的录制,感到江一燕是极具倾合力并且十分敬业的演员,给人感觉很舒服的同时,就觉得她是特别好的人。据了解,在此之前,江一燕曾录制过《光影星播客》,可能是已早有经验,再加之她对稿件的理解以及具备的专业素质,所以,本次录制、合作非常顺利和愉快。通过对比往期到访栏目录制的嘉宾来说,江一燕的表现无疑是更加富有张力和主持色彩的,以不同的情绪、表情、节奏和语态,表达出稿件内不同基调、题材背景和定位的台词,可以称得上是"演员界的主持人"。

  在节目录制当中,也不乏花絮的产生。在"爱心包裹"的环节中,江一燕说错词时的"搞怪"表情和"害羞"样子,着实地令人感到可爱。而且,江一燕对于台词和自己的表现要求很高,她觉得本段说得不好或者再来一条会更好时,会很抱歉的主动要求再录一遍,以达到尽可能最佳的呈现效果。坦白的说,这与我"录一条,再保一条"的执导理念完全融合,所以,我非常期待本次《光影星播客》的成片效果,相信一定会令人满意。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90秒快问快答"的环节中,江一燕表现的十分真诚,对待每一个问题都很投入,很用心思考的回答。并且在录制之前,她与主持人详细交流问题和沟通对答节奏等必要因素,并且以清唱新专辑里的歌作为节目的收尾,令人感觉很轻松,很愉悦,很享受。当然,这里的只字片语是介绍不完江一燕的,要想了解更多,就记得收看《光影星播客》节目,关注江一燕,关注她为我们推荐的好看电影。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